陌上朱紫

妈粉一枚,儿子们必须宠,所以不写虐文。

吴邪*罗浮生 为你 第六十八章

      十年前。

      这年罗浮生十六岁。

      眼下正值中立区叛乱,四区战乱不断,南区由于一时疏忽伤亡惨重,本想求助于离他们最近的东区,但东区受到波及自顾不暇,无法援手。

      彼时,罗浮生还不是洪帮的二当家,只是每日跟在义父洪正葆身边,处理一些他交代的事情。

      看着洪正葆焦头烂额的应付着下面的几个堂主,交代着如何做好防范,罗浮生很想替他做些什么。

      傍晚,罗浮生正准备偷偷溜出门去,被洪澜抓个正着。

      “浮生哥,你去哪儿啊?外面这么乱你还出去?”

      “嘘!”罗浮生示意洪澜小点声,“别让义父听见啊。”

      他把洪澜拉倒院里:“我去后街那边看看布置好了没有,刚刚下午开会时,我听到义父他们的安排,那边的布防太薄弱了。”

      “那就调集人手过去呗,你去有什么用?”

      罗浮生摇摇头:“要是人手够用,义父就不用这么头疼了。南区和西区都吃亏在有中立区的人混了进去暗中动作,所以咱们这边能用的都是洪帮的本家兄弟,下面几个分堂的人最好不用。”

      洪澜似懂非懂的看着他。

      罗浮生摸了摸她的头:“我去看看哪里还需要重点布控,把人都集中调过去,侯力被义父派去码头那边了,等他再去后街恐怕最快都要明天了,而且后街向来鱼龙混杂,侯力摸不清的,那边我从小就去玩自然比他清楚些。你乖乖在家等着,要是义父问起我你就说……我给侯力帮忙去了,让他不要担心。”

      洪澜皱皱眉头:“那好吧,你自己一定要小心哦。”

      后街,是没有经过集中规划的一片区域,住户,商户混作一片。

      罗浮生仔细的看过去,果然有几个地方没有布控!观察的差不多了,在他准备回去的时候,忽然听到马路另一边传来些许声音。他将自己隐藏在一间店铺的角落里观察着对面的情况。

      看到对面的人,他的瞳孔忽地一紧,那些人动作矫捷,目光锐利,明显是训练有素的人。而他没有见过!不是他们东区的人!果然有中立区的人从这边进入了吗?

      罗浮生想近前几步看看他们在干什么,谁知自己还没有动作,就看到在自己前面的一间店铺角落里窜出两个身影,猫着腰惦着脚的在悄悄靠近那些人。

      什么情况?侯力派过来的人吗?看着不像啊,这小身板,放在洪帮连去码头搬货都嫌不够格啊。

      最大的问题是,他们这样过去肯定会被发现的!

      罗浮生刚想上前拉住他们,就看到那些人中已经有人回过头发现了他们。随着一声唿哨,那些人迅速向着那两个人冲了过来。

      之后便是可以预想的你追我赶。

      罗浮生挠了挠头,还是跟了上去。

      那两个身影明显对这里的路不熟,横冲直撞的,好在后面追赶的人似乎也和他们一样。罗浮生从另一条小路穿行暗中观察着这两拨人。

      很快那些人便开始进行包围,其中一人似乎躲在了一处角落,另一个人则冲到了另外一边,这样一来,追击的人自然也分成了两部分。

      要跟着哪个呢?罗浮生两边看了看,躲起来那个似乎不会被马上发现,他瞬间决定跟上跑走的那个。

      那人一路被追着,很快被追到了一处死路,正在他不知道该往哪儿跑的时候,罗浮生从他身后的一间店铺伸出手来一把捂住他的嘴,将他拉进了店里。这是一间蛋糕店,门口摆放着七八层高的婚礼蛋糕模型挡住了两人的身影。

      那人挣扎着想要脱离罗浮生的控制,一下子撞到了一旁的架子,上面的蛋糕啪地砸到了那人的头上。

      罗浮生在他耳边轻声说:“别怕,我跟他们不是一伙儿的。”

      那人一顿,回身看到了罗浮生,月光透过店铺的玻璃橱窗照射进来,在他的脸上晕出一圈淡黄色的光,那人似乎看愣了。

      罗浮生用胳膊肘顶了他一下,小声说:“别愣着了,跟我走。”

      他一边说着一边拉起那人,从店铺的后门悄悄地溜了出去,又穿过另外一间店铺,在一处巷子里停下了脚步。

     “好了,这里暂时安全。”罗浮生说这看向那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人满头满脸都是奶油,根本看不出长相了。被笑了那人这才反应过来,先是条件反射般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角的奶油,然后才抬起袖子在脸上摸了几下,无奈五颜六色的奶油不是抹几下就能清理干净的,他的脸更花了。

      “别抹了,都快能去唱花脸了。”罗浮生说,“追你那些人是中立区的?”

      那人有点警惕的看着罗浮生没吭声。

      “你别怕,我是洪帮的罗浮生。”

      那人听到洪帮似乎放松了点:“我是……外来的。”

      “外来的?从哪边?”罗浮生看他依然很提防便说,“不管你从哪个区来的,现在大家都在对抗中立区,咱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勉强你。”

      “我本来,想过来替家里人办点事情的,没想到一过来就遇到了中立区的人。”

      罗浮生想了想:“那你现在打算干什么?继续办事?还是打算回去?我可以帮你。”

      那人疑惑的看向他。

      罗浮生啧啧了两声:“你那什么眼神啊,我是看在你现在在我的地盘上,咱们的对手又是同一批人才愿你帮你的好吧,不然你以为我看上你了啊?”

      那人沉默了一下才说:“能告诉我码头怎么走吗?我和同伴走散了,之前说好在那边碰头。”

      “这简单啊。”罗浮生指了指东边,“穿过两条巷子向东两千米就是码头。”

      那人点点头:“谢谢。”

      “哎,等会。”看那人抬腿就走,罗浮生过去拦住了他,“算了我送你过去吧,免得又碰到中立区的人。”

      说完也不等那人反对拉起他就走,事实证明,今夜的罗浮生有点乌鸦嘴,就在他们刚刚走出巷子不久就真的又遇到了中立区的人,好在只有一个。

      罗浮生发现那人真的是一点都不会打架也实在不抗揍,他只好一边护着他一边往回撤,想利用小巷的复杂甩开那人。

      撤到巷口的时候追击他们的人似乎有些不耐烦了,从身后拔出了匕首,挥着那满是寒光的匕首向他们袭来,那人走的比罗浮生慢了一步,匕首照着他的脖颈便划了过去,罗浮生迅速伸手抓住了他的左肩先后拉,只是他的动作慢了一些,匕首还是划过了那人的脖子连带也划伤了罗浮生伸出的左臂。

      罗浮生手臂一疼,立刻杀心大起,他一把人扯向后面对他说了句“跑!”之后便对上了那个拿匕首的人。罗浮生很聪明,他知道若是面对面的打他不是那人对手,于是他且战且退将那人引进了小巷子,这小巷子也就能容两个人并排而过的宽度,到了这里,那人便再施展不开了,罗浮生利用自己的机动性趁机踢飞了他手里的匕首,又设计将那人撞晕了过去。

      他拖着滴血的胳膊走出巷子,便看到一个人满脸五彩奶油脖子滴血的倚坐在墙角。

      “喂,你还活着吧。”罗浮生踢了踢他,“说了让你跑怎么还在这儿。”

      那人咳嗽了一声,站起身:“你胳膊没事吧?”

      罗浮生看了眼自己的胳膊又看了眼他的脖子:“大哥,你还是先担心自己吧。”

      他带着那人走到另一个街口,那是一间药店,罗浮生低头从地上找到了一根铁丝,三两下开了门。

      他在药店里拿了些伤药纱布之类,先给那人把脖子包扎了起来,然后才处理自己的伤口。

      “我说,你到底哪儿来的啊?文不成武不就的就敢往这里闯?”

      那人有点窘迫,伸手来替罗浮生包扎,可他似乎连包扎也不会,把罗浮生的胳膊绑成了粽子。

      罗浮生哭笑不得:“这么大个人怎么什么都不会,跟条大笨狗似的。”

      “我……嗯,大学还没毕业,确实没学过这些打打杀杀。”

      “哎呦,文化人啊,我劝你还是别掺和进来了。”罗浮生站起身走出药店抬手指了指东边,“这边都有洪帮的人在,刚才那些人应该不会直接杀过来了,你从这往东走就可以到码头了。”

      “谢谢。”

      罗浮生挥了挥手:“快走吧,我就不送你过去了。能清清白白生活的人就别非要掺和进这种乌七八糟的生活里来了。”

      说完,罗浮生便离开了。

      而那人一直目送着罗浮生走远,他低头轻笑:“可是,我毕竟是吴家小三爷,想远离这种生活都是不可能的,来这里我是一时兴起,想着帮了二叔以后再躲远点,不过……罗浮生,你倒是给了我一个留在这种生活里的理由啊。”

      他摸了摸自己裹着纱布的脖子:“我们会再见的,等再见的时候,我一定会有能力护着你了。”


评论(8)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