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朱紫

妈粉一枚,儿子们必须宠,所以不写虐文。

吴邪*罗浮生 为你 第六十七章

      两人吵吵闹闹的吃完一顿早餐,开始坐在茶几前商量起目前的情况来。

    “说正事啊,现在东区基本属于信息屏蔽状态,所有的电话信号都在姓焦的监听之下,所以咱们想联系外面的人接应是不可能的。”

      罗浮生点点头:“我想到了会是这个情况,来之前和花儿爷胖爷商量好了,咱们有三天的时间自己想办法,如果三天后还没能回去,他们会想办法在交界区制造混乱让咱们找机会出去。不过,这不是个好方法,焦老板肯定会想到他们制造混乱的目的,到时免不了一场恶战,所以咱们还是尽量要想办法自己回去。”

    “你有什么计划吗?”

      罗浮生走到里屋拿出了一张东区的地图铺在桌子上,他指了指郊区的一座山:“这座山翻过去走上半天就能到我之前被关押的D区废弃仓库区。”

      吴邪看了看地图:“没错,那里的仓库之所以被我废弃掉就是因为和东区相连,虽说是和山区相连但我不能保证东区会不会有人通过这处潜入南区。”

     “你倒是仔细,不过,不会有人从这个地方潜入南区的,除非那人不要命了。”

     “怎么说?”

     “这山属于原始森林没有被开发过,非常难走,而且,有狼。”

      吴邪打了个呼哨:“那你有什么办法躲开那些狼?”

      罗浮生指了指相邻的一座山:“我知道这座山里有一个山洞,里面的通道可以绕开狼的领域。”

     “二当家,你说说,你有这么好的一个路线可以入侵南区,为什么以前不动手呢?你要是早点动手,我不就早早的把你留在南区了嘛。”

     “……”

     “行吧,我好好说话。”吴邪手指点了下距离那座山不远的一处地点,“要去你说的那座山必须经过这里,你知道这里有什么吗?”

      罗浮生摇摇头:“后山有什么特别的吗?我之前发现这个山洞是我刚入洪帮那会儿跑过来玩无意中发现的,我记得那周围没有什么啊。”

      吴邪拿起一旁的铅笔在地图上画了几条线将一块地方围了起来:“这下面有个汉墓。当初我就是拿这个墓跟姓焦的换的你。”

      罗浮生瞪大了眼睛,在吴山居这些日子,他对古玩明器有了些认识,一个汉墓里的陪葬品值多少钱他还是心里有数的。

    “你,你可真是……”

    “真是对你一往情深吧。”吴邪抢着说,他不希望总是从罗浮生的嘴里听到感谢的话。

      罗浮生失笑:“行吧,小三爷您情深一片,一掷千金的这份情义我记下了,到时给你的聘礼肯定不会比这个少。”

      吴邪听到了满意的答案,不再调侃,继续把话题拉了回来:“所以,如果要走你说的这条路线的话,咱们得想办法通过这片墓区,上次我派人过来以可能坍塌为理由只是把里面一部分的明器带上来给了姓焦的,里面还有不少好东西,他肯定会派人看守的。”

     “那就要先弄清那边有多少人,我过去看看。”罗浮生说着拿出了人皮面具一边戴一边对吴邪说,“有件事还得你去办。”

     “二当家您吩咐。”吴邪帮他整理好面具边缘。

      “你去美高美那边露个脸,迷惑一下姓焦的。”罗浮生说,“你用我的脸去。”

     “宝贝你学坏了啊。”吴邪笑,“你要是出现在美高美,估计姓焦的得气死了。”

      “这样也可以坐实他的想象,以为咱们回来是要收复洪帮的,他的注意力自然会转移到这边。”罗浮生穿好衣服又回身对吴邪说,“你自己小心,有危险就撤,别自己逞强。”

     “你也是。”

 

      罗浮生这边还是很顺利的,后山本就是他儿时经常去玩的地方,路非常熟,哪里适合躲藏哪里适合观察他都了如指掌。

      傍晚时分,他基本摸清了看守的班次和人数,想要抓住空档从这里过去并不难。

      罗浮生买了生煎回去,可吴邪还没有回来。看看时间,已经7点多了,本来两人预计6点前都能回来的,自己本身就回来的晚了些,可吴邪怎么还没有到家?出什么事了吗?

      这么想着,罗浮生再次戴好面具出门去了美高美的方向。

      美高美已经人去楼空,不复往日热闹,周边甚至没有什么焦老板的人。罗浮生按照之前两人商议好的路线一路找过去,走了三条街都没有发现人影。

      坏了!罗浮生忽然想到,吴邪该不会是按照原来最早的计划用自己的脸去接触那些叔伯们了吧?以现在的形势,那些人的周边一定会有焦老板的人在的!

      他改变路线再次寻找,果然,在靠近码头的一条巷子里发现了情况。

      罗浮生赶到那里的时候就看到自己,哦不,是化妆成自己的吴邪正在被人围攻。在六七个人的围攻下,吴邪依然不落下风。但巷子的另一个出口已经又冲过来了很多人!

      罗浮生边往吴邪的方向跑便看到刚刚赶过来的一个人手里握着一把锋利的匕首,冲着吴邪的脖子划了过来,他骤地向前,一把伸手抓住吴邪的脖领向后一拉,堪堪躲开了这之命的一击。

      而在他把吴邪拉过来的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在脑中一闪而过,他想要去抓住,就在这一愣神的功夫,那个拿匕首的人已经又朝他冲了过来。

      吴邪见罗浮生竟然愣神,赶快一把将人护在身后,抬脚揣在来人的下身上。

      眼见人越聚越多,打是肯定打不完的了,于是他拉起罗浮生转身就跑。

      此时的罗浮生已经回了神,反拉住吴邪,指了指不远处的墙头:“翻墙!”

      墙后是一处矮坡,两人趁势滚了下去,借着坡下半人多高的野草顺利的脱了身。

      罗浮生怕昨晚住的地方已经暴露,带着吴邪去了另一处落脚点。一进门,吴邪还没开口便被罗浮生压在了门上,紧跟着一个吻便落了下来,这情况让吴邪有点傻,他家生生什么时候这么主动了?

      看他神游,罗浮生不客气的咬了他的下唇。吴邪“嘶”的一声回过神,扣住罗浮生的双手,瞬间换了两人的位置。

      许久,就在吴邪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他才依依不舍的放开罗浮生。

     “宝贝,你这是怎么了?”

     “MD,刚才吓死老子了,你没看见那匕首离你的脖子就几厘米了吗!”

      吴邪笑:“谢谢二当家救命之恩,我无以为报,就以身相许吧。”

     “滚!我这么救你又不是第一次了,现在才以身相遇晚了点吧。”

     “是是是,我应该……”吴邪就着他的话说下去但说一半便停住了,“生生,你……想起来了?”

      罗浮生也笑了:“是啊,大笨狗,原来是你啊。”


评论(7)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