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朱紫

妈粉一枚,儿子们必须宠,所以不写虐文。

吴邪*罗浮生 为你 第七十章

      吴邪示意罗浮生原地别动,自己拔出枪靠近了被堵住的洞口。

      封住洞口的泥石很湿,伏耳去听,能听到外面隆隆的雷声。

      “还好,不是人为。”吴邪走了回来,“外面下雨了,应该是雨水把上面的砂石冲下来了。”

      罗浮生叹气:“狗子,我感觉跟你在一块运气就会变差,我小时候来玩这么多次都没事。”

      吴邪无奈:“怎么说你老公呢!”

      “你看,十年前我本来是想自己调查中立区驻防人员的,可一遇到你我就被发现了,什么都没能查清楚。今天跟你一块进洞,玩了那么多年都没事的洞竟然就在今天被堵上了。”

      “……”

      “回去是不是应该找你二叔给你请个大师做做法什么的。”

      “少来,我运气好着呢,只是一遇到你我就会把运气都存起来,留着给你用。”

      罗浮生嘴角抽了抽,这家伙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张嘴往外冒情话,这家伙大学是撩人专业的吧!

      吴邪看了眼手机,没信号,当然,即使有信号也不能用,否则很容易被焦老板查到他们的所在之处。他只是确认下时间,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

      “没信号。”罗浮生敲了敲自己的手表,“联系不了胖爷。”

      他的手表是回南区后吴邪给他定制的,里面有和胖子一样频率的发信器,可以在危险时刻靠敲敲话进行联系。

      吴邪转回身拉起他:“先休息会儿吧,就是想挖出去也得等雨停了再说。”

      正说着,他就觉得头顶被什么砸了一下,抬头便看到有小石子掉落,再看到岩石裂缝的走向,他一下子反应过来,瞬间将罗浮生护在怀里……

      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随即从罗浮生耳边传来,当一切归于安静,罗浮生用尽了力气才把吴邪从自己身上扶起来。

      “吴邪!”看到他满脸血迹,罗浮生顿时慌了,“吴,吴邪,你醒醒!”

      吴邪闭着眼睛没有反应,罗浮生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看了眼山顶,依然有碎石零零碎碎的落下,恐怕不知什么时候还会再次坍塌。他起身把吴邪抱到里面的空地上,先给他检查了一下伤势。

      吴邪头部被落石击中,好在伤口不深,现在昏迷不醒不知道是不是脑震荡了。肩部和背部的衣服都被碎石划破了,其中右臂的伤口最深。

      罗浮生迅速脱下吴邪的衣服,将他的衬衫撕成一条一条的,还好两人随身的行李没有被砸坏,他从包里拿出一瓶水给他清洗包扎止血,然后又脱下自己的外衣盖在他的身上给他保暖。

      “吴邪。”他轻拍着他的脸,还是没有动静。

       罗浮生有点慌,心跳的忽快忽慢,手脚都有些僵硬。自从他遇到吴邪之后,好像一直都是自己受伤生病被他照顾,现在自己该做些什么?他忽然有点后悔自己之前怎么没有学学怎么急救。以前自己也经常受伤,可那时他自己都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受了伤一般都是硬抗着的。

      “生生,别哭。”恍惚间,罗浮生似乎听到了吴邪微弱的声音。

      他这才发现吴邪醒过来了!

      “你醒了?你,你怎么样?”罗浮生觉得自己快停跳的心脏又恢复了动力。

      吴邪挣扎着想要坐起来,罗浮生赶快把他半抱进怀里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我没事,你别哭。”吴邪用力笑笑。

      哭?我哭了吗?罗浮生抬手抹了抹脸,果然脸上满是泪水。刚刚他所有的注意力和感受力全都落在了吴邪的身上,根本都没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吴邪咳嗽了两声,罗浮生赶快拿过一旁的矿泉水喂给他。不知是不是伤了头的原因,他似乎有些吞咽困难,喝了一口便被呛到了,又是一阵咳嗽。

      他头受伤了,禁不起震动!罗浮生直接拿起矿泉水喝了一口,嘴对嘴的喂了过去。

      他喂得很慢很轻柔,这次吴邪没有再咳,如此喂了三四口之后,他才将吴邪放平,让他躺在自己大腿上。

      吴邪笑笑:“看来受伤了的待遇真是不一样啊,早知道我就早点受个伤什么的了。”

      “你闭嘴!你敢再受伤老子剁了你!”刚才吴邪昏迷那一下子实在把罗浮生的三魂七魄吓没了一半了。

      吴邪动了动胳膊,罗浮生立刻把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哪儿不舒服吗?”

      “没事,别担心,我缓一缓就好。”吴邪摸着罗浮生的手,发现他的手冰冷。

      他拿起盖在自己身上的外衣,还没等他开口,就听罗浮生说:“你别乱动,我没事,就是刚才被你吓着了。”他摸着吴邪的手,指关节上也有几处擦伤,“你这笨狗,干嘛替我挡石头,小爷我自己能躲开。”

      吴邪笑笑:“总不能每次都是你救我啊,这以后说出去我多没面子。”

      罗浮生知道他这么说是不想自己内疚不想让自己觉得又欠他人情:“吴邪你听着,我罗浮生这条命自己都从来没当回事过,不过现在,我会为了你把他当回事,所以,你也必须跟我一样!不许再为别人受伤!”

      吴邪拍了拍他的手背:“知道了,我的二当家。”

      小傻子,你,怎么是别人呢?

 

      吴邪只醒过来了半个多小时便又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罗浮生在洞里转了两圈,不能再等了,必须马上带他出去,送他去医院检查。入口处全是落石根本不肯能通过,于是他走到了被封堵住的出口,仔细观察了一阵子,才找到了比较松软的地方。

      他看了看昏睡的吴邪,给他用背包垫好头部,盖好外衣,便开始徒手挖起了出口的泥土……


评论(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